一叶障目

【叶蓝】缘起随机数表(六一特番)[又名:我还是个宝宝我要减作业]

                                                                            

1

儿童节到了,蓝河一大早就发现自己课桌上放了好几张生日贺卡,走近了又看到桌子下面放了好几份礼物(当然是因为桌子上有很多书抽屉里全是书完全放不下东西),顿觉受宠若惊,但是仔细看看贺卡上的内容,无一例外全部是“祝蓝河儿童节日快乐”而非想象中的“生日快乐”。

于是那种“自己其实并没有做过什么怎么会收到这么多祝福”的微妙感觉一下子就变成了“好气哦他们怎么这么皮”。

2

儿童节全班人都吵着要过节要减作业,班长蓝河和课代表们被委以重任,为减作业而奋斗。

3

“喻老师,儿童节为什么不能减作业!”包荣兴无视了办公室的纪律,委屈地嚷嚷,正好黄少天路过,顿时来劲儿了:

“对啊喻老师儿童节怎么能不减作业呢你这不是虐待儿童吗平时作业这么多过节少一点有怎么样何必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况且……”

喻文州头疼地看着黄少天的嘴一张一合,很想做点什么让他安静,再加上包荣兴人高马大地杵在那里摆出委屈的神情,最后他妥协了:

“好了,今天给你们减一篇文言文积累。”

“Nice!”这是包子得意的欢呼。

喻文州目送包荣兴走出办公室,转过头来看着黄少天,表情淡淡:“你干嘛这么维护叶修的学生。”

最怕气氛突然沉默。

好半天,黄少天才尴尬地说:“也是你的学生好不好……”

4

“为什么!过节怎么能不减作业!”孙翔瞪眼,“五道导数题这根本做不完!”

叶修不动如山,“如果你从此改名为孙三岁的话可以考虑哦。”

孙翔暴跳如雷。

蓝河“真诚”地看着叶修,双手合十作祈求状:“叶老师真的不能少一点吗?”

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会儿,叶修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小蓝啊,今天你过生日对不对,那生日礼物就是给全班减三道导数题行不行啊?”

蓝河沉默纠结。

叶修闷笑两声,“逗你玩的,生日礼物早就给你准备好了。”

“看在小蓝过生日的份上,为了感谢蓝河班长为班级做出的贡献,给大家减三道导数题,”叶修顺手轻拍一下蓝河的脑袋,“放学过来拿礼物。”

蓝河红着脸点了点头。

路过的唐昊嗤笑一声——瞧孙翔那因“嫉妒”而“丑陋”的嘴脸。

5

唐昊是去请求生物老师楚云秀减作业的。

“.…..”

“所以楚老师到底能不能减作业啊?”

一直维持相同姿势飞快批改作业的楚云秀这才放下笔,站起身,踩着10cm高跟鞋居高临下的看了唐昊一眼,说:

“丑拒。”

唐昊:QUQ

然后拉上吃瓜路人苏沐橙去吃饭了,莫凡默默跟上。只听见楚云秀说:

“沐沐你看了昨天的《冷酷校草的霸道总裁》吗,那个男主演真是帅炸天,还是生物课代表呢,我怎么没有这样的课代表!”

同时,莫凡回头不带情绪地看了他一眼。

唐昊:QAQ

6

方锐小心翼翼地问化学老师张新杰能否减作业。

张新杰推推眼镜,拿出草稿纸算了一下,最后他抬头,看见方锐用小奶狗的可怜兮兮表情看他,脸一僵,好在他借推眼镜掩饰了自己因看见辣眼画面的失态,冷静道:“可以,今天没有化学作业。”

方锐欢呼着溜了,张新杰摇摇头,继续做自己的事。

7

由于苏沐秋老师对于“皮蛋”们很有对付的心得,暂时没有人去触他的霉头,于是到了英语晚自习。

“因为今天是儿童节,就不做卷子了,大家就看一个BBC的纪录片好了。”苏沐橙微笑道。

现在欢呼的人想不到之后他们悲惨的命运。

8

纪录片讲述了美国向日本两次投放原子弹的历史,很多同学都深受触动,而来接妹妹回家的大苏老师对这一点很满意。

“看过纪录片后想必大家对于核这方面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为了平衡各科老师的作业减免,今天的物理作业就再加一项:写一篇短文谈谈你作为新一代物理学习者对核问题的看法。”

“用英文写也没关系,我看得懂哦。”苏沐秋笑眯眯补充道。

然后是怨声载道,哀鸿遍野。

9

蓝河木着脸看叶修送他的生日礼物——一份计划书,标题是《针对性提高蓝河同学数学成绩的计划书》。

虽然十分无语,但看着一行行由叶修亲手写下的学习状况分析、应对措施以及实施后的蓝图,也的确是很感动于叶老师的用心。

看到最后一行的奖励:高二下期末考试数学达到年级前20,就为你做一把荣耀里的银武(我君莫笑用的千机伞不行,那是大苏老师设计的)

蓝河还没来得及为“那个讨厌的君莫笑就是叶老师”这一可怕事实而惊诧就被“大苏老师设计的”这几个字镇住了。

最后,为了蓝(叶)溪(老)阁(师)的崛(垂)起(青),蓝河变成了奋斗的蓝河。

不对,叶老师是怎么知道我玩网游的!!!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玖翎 | Powered by LOFTER